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黄开洁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0:54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关于2018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为使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将2018年“中秋节”及“国庆节”放假的有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教学安排: 9月24日放中秋假,与周末连休,9月25日上课;10月1日至7日放国庆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课。10月4日(星期四)的教学活动调至9月29日(星期六)进行;10月5日(星期五)的教学活动调至9月30日(星期日)进行。

二、放假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在放假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宿舍内要注意水电安全,外出要关好门窗,注意交通安全,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我校大学生良好社会形象。凡假期不离开学校的学生应在校内学生宿舍住宿,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 

三、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去向,严格实行学生去向登记制度,采用奥蓝系统或其他可行方式进行学生假期去向登记并留存备查。

四、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课堂点名和请销假制度,杜绝学生早退和无故推迟返校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

五、在假期前组织对本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仍在使用违章用电器的学生宿舍要开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宿舍违章用电器清出宿舍通知单》,对违章用电器予以清出宿舍并放在各楼栋楼管员处集中代为保管(其中“热得快”等“三无”产品开单后直接交由校保卫处集中处理),放假时学生凭有效证件、通知单和《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用电器承诺书》到宿舍管理部门申请领回代保管电器后带回家。对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学生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六、提前将假期离校学生信息录入宿舍门禁系统白名单,及时通过宿舍门禁系统掌握假期留校学生归寝信息,学工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工作纪律,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理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七、假期结束后,及时检查学生的返校情况。

八、要关心经批准在外住宿的学生,将本通知的有关要求传达到他们,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督促他们遵守承诺,严格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