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 → 正文
大气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作者:文/梁陈昊 图/万远               发布时间:2020/08/02 14:42: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并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的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学院于7月31日上午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带领学办辅导员奔赴宿迁沭阳市看望了学院2017级本科生崔同学,崔同学为我院江苏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从小由母亲抚养长大,家庭着实困难。蔡书记首先来到学生家中送上慰问品并与崔同学亲切沟通,他嘱咐崔同学要通过努力学习考上研究生以报答母亲多年来的养育之恩,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切勿消极懈怠,同时宣传了国家、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还询问了崔同学关于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崔同学表示我校建立了科学合理的困难生认定办法,且资助途径丰富,他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一直以来对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必将以高昂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认真准备考研工作,不负国家和家人、老师们的期待。之后,蔡书记前往崔同学母亲上班地点看望了她并送上慰问金,蔡书记对她抚养孩子长大成人并将其送到南信大读书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并表示学校学院定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崔同学升学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在崔同学的个人努力下,相信他会取得最好的结果。

此次走访送去了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帮助,在落实资助政策,增进家校联系,实现精准资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家访慰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