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 → 正文
大气院举办研究生主题教育座谈会暨先进事迹分享会
作者:崔碧瑶               发布时间:2020/12/08 08:32:40       浏览量:

12月4日,大气院在气象楼713会议室举办了“珍惜当下,学会感恩”研究生教育主题座谈会暨先进事迹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优秀研究生代表黄垭飞及大气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困难生同学参会,会议由蔡惠华副书记主持。

优秀研究生黄垭飞讲述了自己2013年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和学科竞赛经历,他述说了自己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17个国家级奖项的历程。也讲述了自己在广西支教期间的所思所想来号召大家珍惜生活,努力奋斗。

周淑琴书记讲到,磨难是一种财富,有了更多的经历我们才会更加学会感恩,她让大家要多与父母联系,多与导师交流,要打开科研思路,打开学术之门,不应做一个功利的人,应与人为善,从综合素质方面不断提高自己。她希望困难生们能立足当下,主动作为,励志成才,不负国家学校家庭的期望。蔡惠华副书记要求大家珍惜缘分(同学情、师生缘),珍惜时间,珍惜机遇。更要学会感恩: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同时牢记读研也是奋斗的青春。

随后,在座困难生们都打开了话匣子,聊到自己与父母、农村老家的变化、学校与老师的帮助等方面讲述和抒发了情感,从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对如今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感恩,面对未来生活要努力奋斗的心态。座谈会氛围温暖融洽,困难生们也收到了学院赠与的温馨礼物——保温杯雨伞套装。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表达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怀,了解了学生的心声和诉求,搭建了学院和困难生面对面交流的桥梁,在座每位同学都深受鼓舞和激励,更加懂得了珍惜当下学会感恩,并相信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勇敢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