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 → 正文
大气院举办“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冬季送温暖活动
作者:孟洋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0:09       浏览量:

为让学院学生切身感受国家的扶持和帮助,积极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帮助学生树立感恩意识,12月9日下午大气院于文德楼N101举行“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冬季送温暖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纪委副书记李京笃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周淑琴出席活动;学办辅导员老师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李京笃老师从自身经历说起, 鼓励同学们用困难磨砺斗志,同时深情回顾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注重营造奋发上进的环境,并以真实生动的事例鼓励同学珍惜国家、社会提供资助帮助完成学业的机会,珍惜学院营造的浓郁学习氛围,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随后,2018级学生代表唐祯鸿从一名普通大学生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受。从接受帮助时的感受温暖,到用受助之心激励自己,再到尽一己之力传递爱和感恩,唐祯鸿同学表示感恩不是立宏伟的目标,在生活中做好点点滴滴的小事就是一种感恩,更向全场同学发出倡议“只要在做着,就是在路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老师寄语在场所有学生,希望同学常怀感恩之心,用善良和真诚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希望同学能够培养豁达开朗的心态,勇于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希望同学培养综合素质能力,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能力,尽早做好人生规划。



此次活动氛围温馨暖人,让刚刚加入学院的2018级同学充分感受到学院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带着这份关怀奋勇向前,以优秀的气象前辈为榜样,争取早日成为新一代的优秀青年气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