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65级气候专业校友返校和交流
作者:文/周澳琪 薛钧 图/周澳琪               发布时间:2019/09/24 22:02:55       浏览量:

回顾往昔六十年,南信大不忘初心。南信大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优良校风,为祖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气象人。9月21日,在国庆70周年、校庆6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大气院迎来了南信大65级气候专业校友,原校党委副书记靳道弟、原校工会主席蒋昌华、原南京气象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吕继成、原南京气象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陈婉琪大气院院长陈海山、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清晨,老校友们乘坐校园观光车来到了校史馆,看到了我校在六十年中的发展历程,老校友们感慨母校的千变万化,但南信人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代代传承,从未改变。接着,老校友们参观了他们曾经学习和生活的地方:藕舫园、北辰楼、水塔公园。随后,老校友们在气象楼713参加了座谈会。大气院院长陈海山向老校友们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各项工作,老校友们为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并集体向母校捐款,希望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座谈会上,老校友们谈论往事,时隔多年,65级的政治部老师靳道弟、辅导员老师吕继成、体育老师陈婉琪、邻班同学蒋昌华又与同学们见面了,此刻,师生皆已至古稀之年,但靳老师依旧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并鼓励同学们要好好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陈婉琪老师为同学们唱了她们曾经一起创作的歌曲,记录曾经的青春。

会后,65级老校友们身着学士服在涂长望先生的雕像处拍合照以纪念此次母校之行,在阳光下,这依旧是那群意气风发的少年。午餐之后,老校友们来到了天气会商大厅,气象台的钱代丽老师为老校友们介绍了现在的专业课教学内容与课程设置,老校友们看到如今先进的实习教学设备而赞叹学校的快速发展。活动最后,老校友们依依不舍,在学校大东门处拍照留念。

薪火相传、源远流长,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南信大学子的努力与奉献,前赴后继,我们定当继承和发扬气象人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的建设、服务与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


座谈会1.jpg

座谈会现场


65级老校友身着学士服拍合照.jpg

老校友们身着学士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