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
作者:文/刘文采 石流屹 图/姜峰               发布时间:2019/11/18 15:53:46       浏览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帮助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树立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1月14日,大气科学学院开展了“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之怀爱国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气象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公开课,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团委书记张皓,辅导员梁陈昊、龙山书院林厚博以及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分为三个篇章:“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气象事业新”、“中国气象青年图鉴,气象人生别样故事”、“发挥青年力量,撑起气象未来”。第一篇章,全体观众通过观看视频《70秒看70年:风云激荡气象新》,回顾了70年间气象事业的飞速发展。

在第二篇章中,“新生代敢于有梦”主讲人、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文采以“初心与梦想”为主题,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定向生,在校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学院团学建设和即将回到家乡建设赣南苏区瑞金的心路历程。“气象人勇于追梦”主讲人、学院2018级研究生黄垭飞以“脚踏实地、逐梦前行”为主题,讲述了他作为气象学子,从大学求学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荣誉,到自己被支教、去支教,再回校继续深造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追梦故事;在“奋斗者勤于圆梦”中,最年轻“90”后气象台台长、“全国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学院2013届毕业生邓卓雅,以“用奋斗践行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讲述了基层青年气象人守初心、担使命,面对气象灾害担当尽责迎难而上的故事;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气象台负责人、学院2015届毕业生李思霖,以“在逐梦火焰蓝中绽放青春芳华”为主题,讲述了她作为一名消防队伍气象预报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事业保驾护航的故事,她的事迹曾被中国武警网多次报道为“校园之星”、“训练标兵”、曾获应急管理部、新华社、东北网、中国森林消防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誉为龙卷风、十级大风都难不倒的气象战线“蓝玫瑰”。

在第三篇章中,大气科学学院团员代表《以大气之名》的朗诵声和大气之声合唱团《向往》的歌声中,此次活动接近尾声。本次公开课号召团学青年怀爱国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鼓励气象学子牢记气象精神,怀揣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活动激发了学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祖国的气象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思霖.jpg

主讲人李思霖


邓卓雅.jpg

主讲人邓卓雅


黄垭飞.jpg

主讲人黄垭飞


刘文采.jpg

主讲人刘文采


现场朗诵.jpg

朗诵《以气象之名》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