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信仰公开课•素养公开课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开讲
作者:文/张佳琪 图/周歆               发布时间:2020/05/12 13:53: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青年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我院特邀文昌航天发射场最年轻的“气象发言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气象水文室工程师、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气象保障团队成员——我院2010届毕业生樊晶,于5月9日开展信仰公开课·素养公开课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活动。大气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党委副书记蔡惠华、院团委书记张皓、学办副主任周歆参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同时,大气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团干部等同学均在线参加了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共分为“追梦·奋进”“初心·使命”和“青春·担当”三部分。活动中,大家通过视频《2分钟回顾胖五转运到发射全程》,一起揭开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全过程的神秘面纱;跟随樊晶学长的讲述,与他一起回顾了发射场上的航天气象故事,更深刻感受了航天气象人身上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学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历程,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和巩固专业知识、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怀揣梦想不断奋斗。最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学借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的寄语,表达了学院青年学子踏实努力、不断奋斗的决心和意志,为此次公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公开课旨在致敬中国航天人和气象工作者,激励我院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勇敢扛起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参加线下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代表

樊晶学长介绍火箭发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