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毕业寄语,共话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梁陈昊 图/李懿蕊               发布时间:2020/06/14 20:08:17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凝聚党员,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推动考研就业出国工作。6月11日尚贤楼草坪前,大气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毕业寄语,共话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梁陈昊,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2017级党员以及部分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傍晚时分,清风徐徐,活动在同学们热烈讨论中开始了。根据前期收集的17级同学问题,杨依丽雪、吴雨飞等13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分别就考研择校、期末复习、时间管理技巧、考研心态调整、就业与考研选择、以及毕业论文准备等情况与17级同学互动交流。陈君芝等同学强调研友的陪伴对于缓解考研心里焦虑具有积极效果,希望17级同学们尽快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谢锦辉等同学表示要积极主动联系毕设导师,消极等待老师联系只会拖累工作进度,造成后期不必要的麻烦;李懿蕊等同学讲述了自己如何准备考研英语以及托福考试的相关工作;吕慧敏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寻找研究生导师的经历,强调结合自身的科研兴趣选择导师是至关重要的。大家一致认为考研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建议17级同学们每周坚持锻炼身体适当休息。饶晨泓等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大学最难忘的时光和最遗憾的事情,希望17级同学不负韶华,珍惜时光,敢于突破,不留遗憾。

最后支部书记梁陈昊分别以“信仰、品德、奋斗”三个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寄语。一、做人要有信仰。要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找到自己的历史使命,承担起历史责任,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二、做人要有品德。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坚持对高尚道德的追求,听从内心对于正确的理解和判断。三、做人要勇于奋斗,青年人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在人生道路上要跨越无数雪山草地,征服众多腊子口、娄山关,完成属于自己的长征道路。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毕业生党员们还以信件的形式写下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希望2020届毕业生党员们永不懈怠,砥砺前行,也希望17级同学们接过接力棒,把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