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师生共同观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薛钧               发布时间:2020/09/16 13:56:24       浏览量:

9月14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首次举办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按照校研工部、研究生院部署,大气院高度重视,大气院党委副书记蔡惠华、研究生辅导员薛钧组织全体研究生在气象楼报告厅观看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主讲的直播。

王泽山院士是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之一。60多年来,他专注于研究火炸药,带领团队发展了火炸药的理论与技术,突破了多项世界性的瓶颈技术,为中国火炸药从跟踪仿制到进入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泽山院士寄语年轻人,要刻苦完成学业,为国忠诚奉献。他提出,研究生要追求思维层次和思维能力的提升。此外还需要树立高尚的道德品质,潜心立德树人。

一个半小时的聆听,使场研究生们受益匪浅。直播会后,大气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在学习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争做优秀的气象人。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