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会
作者:崔碧瑶               发布时间:2020/09/29 15:04:11       浏览量:

9月25日,大气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会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大气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副院长徐海明、副书记兼副院长蔡惠华出席会议,院团委书记张皓、研究生教学秘书田翠玲、青年导师代表马静、程军、周洋、俞淼、李艳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薛钧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惠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周淑琴书记致欢迎词,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希望大家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立志做一名急国家所需的合格的栋梁之材;随后,徐海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年发展、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录取等方面工作;教学秘书田翠玲老师详细解读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青年导师代表马静、程军、周洋、俞淼、李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详细介绍了个人、团队的研究方向,使学生对老师们有了进一步了解;辅导员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强调了每个人都要有自己健全的人格,注意与人沟通,做好人生规划,勇敢面对人生的成功与挫折,培养自己的全局思维,扩宽自己的视野,有社会责任感等。

此次大会使我院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拉近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是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对研究生新同学适应新的环境和做好人生规划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