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2018级开展趣味体育活动
作者:孟洋               发布时间:2020/10/04 11:25:53       浏览量:

为增进集体间凝聚力,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个人心理素质,大气科学学院1811班、16班、17班三个班团支部在中秋来临之际组织同学开展“集体中塑造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趣味体育活动。活动于930日在东苑足球场与篮球场开展,并邀请了班主任参与。

当天下午,形态不一的沙包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开场的“扔沙包”游戏打破了大家面面相觑的略显“尴尬”局面。从开始对规则的不熟悉到后来能及时调整规则来适应比赛,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管理能力在其得到了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增进了成员间的相互了解。

接下来登场的是“跳长绳”与“滚铁环”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更为惊喜的是,也有许多原先没有尝试过这些活动的同学被热闹的场面吸引,积极参加,勇于尝试,学习技巧。勇于挑战自我、挖掘个人潜能、激发进取精神,这正是此次体育活动的目的之一。在足球场的活动结束后,各个团支部进行了合影留念。

随后进入到了此次活动的白热化阶段:篮球友谊赛。在比赛中,同学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在场上肆意挥洒汗水。来自三个班级的成员相聚一个球场,队内的分工协调,消解了成员间的生疏感,也锻炼了团队的协作能力。随着“压哨声”的悄然降临,此次的班级联谊活动也完美落幕。

扔沙包、滚铁环、跳长绳、打篮球,此次体育活动形式多种多样,采取了游戏与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弱化竞技,强化团结协作,让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更重要的是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以充沛的活力与饱满的热情营造了现场轻松愉悦的氛围,坚守此次体育活动的初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达到了增加团支部凝聚力的目的。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未来积极有效开展各项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