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举办第149期风云论坛
作者:崔碧瑶               发布时间:2020/10/26 08:42:46       浏览量:

2020年10月19日晚,大气科学学院第149期风云论坛《气象编程入门(一)——Linux与Python》在气象楼101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上郑世伟同学为大家介绍和演示了Linux操作系统的一些操作,崔叶孟同学为大家讲解了Python的入门使用。

论坛中,郑世伟同学重点讲解了Linux系统中的基本命令的拓展、vi编辑器的使用和bash脚本的编写。基本命令的拓展包括TAB键的便捷使用,ls -lmkdir –pgrep等基本命令的用法, vi编辑器的使用重点讲解了 :w:q:wq!、ggGnG/abc?abcnN等和转义符号“\”的用法,最后还讲解了bash脚本中的赋值语句、alias语句、运算符、ifwhile语句、cat语句等。崔叶孟同学给大家讲解了Python语言的特点以及其在科技领域的广泛应用。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气象中最常用的一些库,例如 numpypandascartopyxarray 等,现场带领同学们在各自的电脑上输入并执行代码。通过亲自实践和现场演示,加深了同学们对Python的理解和认识,最后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在线学习网站和学习书籍,以及分享了他自己的部分自学经验。

此次论坛,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与讲解人积极互动,会后主动拷贝相关资料并与讲解人进行经验交流。此次活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同学们参与度和热情非常高,纷纷表示从中得到很大的收获。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