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活动
作者:杨怡蓉               发布时间:2020/10/16 09:16:56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气院团支部建设,更好地构建基层团建工作体系,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其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大气院于10月15日晚在气象楼423开展了 “青马工程”交流活动,大气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由大气院分团委副书记杜天睿同学主持。大气院邀请了18级研究生黄垭飞给同学们分享团学工作的经验。黄垭飞围绕“模仿、理解、表达、执行”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团学工作者应具有的能力和工作职责:要能触类旁通,抓住重点,工作上要认真负责,贯彻落实。他结合自身的团学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引用一句话“我们还如此年轻,还有很多的可能性。相信我们终会成为想成为的人”,告诉同学们机会很多,要努力拼搏,不要虚度光阴。

他还特别分享了写新闻稿的经历,通过对比原稿和老师修改过的稿子,他讲述了学习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工作后总结会发现有很大的收获。在发言的最后,他还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生活中的建议:每个学期或每年做一个关于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总结,以及下一阶段的规划;今日事今日毕,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他还强调要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

紧接着,团委办公室成员邹臣薇同学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进行了智慧团建的培训。强调了团学工作需要认真细致,落实到每个同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理论学习的意识,加强了交流、沟通,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明确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在同学们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黄垭飞学长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