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学子赴盘城街道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刘倩 图/曹靖               发布时间:2020/11/02 13:40:2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垃圾分类和全民阅读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0月31日下午两点,我院学子赴盘城街道山水园广场积极参与了盘城街道举办的“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全民阅读有你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盘城街道两百余名居民的参与。

经过前期招募,我院组成了一支16人的朗诵展演团队,赴活动现场文艺演出区朗诵《不一样的年代,青春的信念永恒》。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追忆民族驶向复兴的航迹,感悟共产党员融入血脉的坚定信仰,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奋斗之路。同时,在广场宣传区和志愿服务区,我院志愿者同学们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设置展板,宣传学习强国、垃圾分类、人口普查等时事话题,还跟随志愿者老师一起向在场居民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步骤,讲解应急救援知识。

本次朗诵展演及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我院与盘城居民的联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大气院学子积极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朗诵展演现场


志愿者服务现场


演示心肺复苏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