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大气•研途”党团共建服务平台计划第二期启动仪式
作者:汪丽俊               发布时间:2020/11/11 14:28:56       浏览量:

为充分履行学院团委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以生为本”,增强学院研究生党员的服务意识,1161830在明德楼N415学院举办“大气·研途”党团共建服务平台第二期启动仪式。第二期“大气·研途”面向18级本科生,大气院团委书记张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大气院分团委副书记杜天睿同学主持。

“大气研途”的活动开展离不开研究生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他们将发扬党员的先进性与奉献精神,搭建起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沟通互助的桥梁,为大气院的学弟学妹们的发展规划指引航向。在第二期启动仪式上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杜新观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

杜新观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考研经验。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备考的学习计划和准备重点及时间安排。同时,他也鼓励大家,要以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和准备考研。他说,过程决定结果,心态影响结果,过程决定心态。他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讲解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差异:研究生更加强调主观能动性。

随后大气院1816班的陈天怡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他首先向各位研究生学长学姐致以诚挚的感谢,并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一些关于考研就业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为“大气·研途”活动形式提供思路。

两位同学发言结束后,张皓老师上台发言。她从积极融入,主动适应;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坚定(决心)与保持(自信心),自律与自乐,科学与高效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老师鼓励同学们感受大气院的文化,积极融入大气院,适应大气院。在学习方面,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脚步,合理规划时间,脚踏实地。要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发言结束后张皓老师为各位研究生志愿者逐一颁发了聘书。

通过积极发挥朋辈领航作用,开拓打造人才培养亮点,提升学生在政治思想素养、专业学习和自主创新等方面的能力,为学生未来发展规划指引航向,进一步完善学院以党建带团建、以优促优的人才培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