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 → 正文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肖海霞
作者:薛钧               发布时间:2020/03/13 13:01:12       浏览量:

人物简介

肖海霞,女,汉族,中共党员,2013.9-2017.6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院气象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8-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硕士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获得大学生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三届ISPRS-RSAE会议优秀墙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等奖学金。

越努力,越幸运

2013年9月,肖海霞同学经过高考来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大学四年期间,肖海霞同学刻苦认真,努力上进,积极乐观。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勤学好问,主动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请教不懂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大四时,通过认真的复习,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在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防震减灾气象知识科普竞赛一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九届易龙杯防雷知识竞赛非专业组二等奖、第一届般若金科杯智慧气象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等。此外,她还多次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干部荣誉称号。

在进入研究生期间后,肖海霞同学周围同学都很优秀,肖海霞同学觉得要更加努力才能取得较好的成果。在导师张峰老师的指导下,她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在思想觉悟和科研态度方面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她认真阅读文献,努力地进行科研工作,并在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在Earth and Space Science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论文。曾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等荣誉。

有计划,有目标

自2017年考步入研究生以来,肖海霞同学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她认为只有把每一天做好,才能在未来的日子变得更加优秀。在学习上,她课堂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给学习做计划,根据每天学习的内容来调整自己的课余时间,来进行复习。在科研生活中,她根据科研的任务,在每一周开始时,她便会先对每一天要完成的任务做了计划,给她自己定了一下目标。如果遇到别的事情耽误了自己要做的任务,她便会根据时间来调整自己的计划,尽量做到每一天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做到不拖沓,干脆、利落。在一周结束之后,她便整理一下自己哪些目标没有完成,反思自己,然后再不断改进。

积极上进,砥砺前行

研究生大多数的时光都是在机房里面度过的。肖海霞同学利用好在机房的每一分钟,做到认真学习,不浪费时间,认真学习,很多时候,她都是最晚离开机房同学之一。无论对待学习还是科研,肖海霞同学都十分严谨,她觉得做什么事情,既然打算做了就要认真做好。尽管科研生活中会遇到许多挫折,但是肖海霞同学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在挫折中不断进行探索,不断进步,同时积极与导师进行讨论,根据导师的建议来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科研的生活虽然枯燥,但是当通过努力做出科研来的时候,肖海霞同学感到生活上一切都是丰富的。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肖海霞同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班级、学院以及研究生处举办的各项活动,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在担任班干部的过程中,积极参与策划和组织班级活动,协助班干部完成班上的集体活动。曾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院优秀共产党员等。

导师寄语:

肖海霞同学在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努力刻苦,积极上进,在科研生活中,勤学好问,科研认真,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目前已发表了SCI论文一篇。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保持对科研的热情,继续努力上进,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科研中都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