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杨颖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1 11:16:50       浏览量:




人物简介

杨颖,女,中共党员,2019级大气科学学院气象学硕士。曾获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并获奖 (二等1次、三等2次);已发表论文3篇,其中国际知名SCI期刊收录3篇 (SCI 2区 (一作)一篇、3区(二作)一篇)。


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思想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颖同学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正确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杨颖同学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行动上,在疫情期间她参加了防疫志愿活动,为防疫人员准备三餐。同时她也作为志愿者活跃在校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中,曾获2019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杨颖同学不曾放松对党的理论、观念、先进思想的学习,保持与时俱进,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习惯,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工作篇

杨颖同学踏实学习,成绩优异。她曾获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并获奖 (二等1次、三等2次);已发表论文3篇,其中国际知名SCI期刊收录3篇 (SCI 2区 (一作)一篇、3区一篇 (二作))。本科阶段杨颖斩获校内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各类科创竞赛奖项十余项;校辩论赛冠军、最佳辩手、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各类个人荣誉奖项十余项;也曾担任学习委员、院辩论队教练、院心协主席等职务。“1.01的365次方是37.78,但0.99的365次方只有0.02。做好细节,坚持做好细节,其实就够了。”这就是杨颖的诀窍。

生活篇

杨颖同学不仅是工作上的“强人”,也是享受生活的小能手。早睡早起是她的生活习惯,“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她会写好一天的计划,按部就班的完成任务。任务外的她也喜欢探寻美食、游览山川。拥有健康的身体才可能做好科研,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得之淡然,失之坦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这是杨颖高中班主任的寄语,是她自律与自勉的标杆,也是她的信条。作为15级长望实验班直博生,这是她在南信大学习的第6年。冬去春来,她在这里启航,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拥抱梦想。科研之路,任重而道远,她必会上下求索,踏实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