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吴芳营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1 11:26:06       浏览量:


个人简介

吴芳营,女,土家族,1995年11月生,湖南湘西人,共青团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气象学专业。

重要奖项:

2018-2019学年:校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二等;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校三好研究生。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发表重要论文:

2019年3月,在北大核心期刊《气候变化研究进展》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名为《1.5℃和 2℃阈值时青藏高原气温的变化特征》的中文文章一篇;

2020年6月,在中科院SCI二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ology>上以第一作者在线发表名为<Changes and uncertainties of surface mean temperature over China under global warming of 1.5 and 2℃>的英文文章一篇。


有句歌词唱到“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人生就没有跨不去的坎。

转眼间,三年研究生生活只剩不足一年,而回想六年前,刚经历过高考随后考入离家千公里以外的南信大大气科学学院,仿佛还在眼前,上大学的大学生活的憧憬仿佛还是昨天的一页,转眼间,已成行走在消逝中的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和两年的研究生生活让人更懂得梦想的重要,以及如何规划未来,收获了一些也付出了一些,同时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将不断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继续人生新的篇章。

作为学生,学习是基本的技能。研究生阶段跟大学本科阶段也是不完全相同的,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进行科研的初步接触,各个方面的发展也非常重要。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也非常多,专业实习或者更进一步地接触科研等,都是对未来发展做的重要铺垫。梦想之翼,因此而丰满。

该生自研究生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在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他时刻以一个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硕士研究生。善于学习和汲取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他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严格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好评。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研究生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作为徐州生物工程学院的实习教师,他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课堂教学以及班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具体如下:

一、思想品德篇

该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献出他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且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并且时刻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研究生应有的责任感。他在科研中坚持严谨认真的作风,坚决摒弃弄虚作假等行为。

二、学习篇

学习方面,该生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根据研究方向的要求,该生认真学习了气象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和大部分选修课程,所选课程考试全部顺利通过,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业成绩。此外,她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三、科研篇

在科研成果方面,该生在导师张玲和游庆龙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现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发表在SCI二区,一篇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另外,第二作者发表2篇SCI学术论文,一篇发表在SCI一区期刊<Journal of Climate>上,另一篇为SCI二区期刊<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特别地,在地学顶级综述期刊<Earth-Science Reviews>,影响因子9.72,以第三作者发表关于青藏高原海拔依赖性变暖的综述论文。该生还参与了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参加2019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的东亚气候变化国际会议(EAC),参加2019年5月沈阳的气候变化联合研究组会议并作报告,并参加国家气候中心和南信大举办的两次暑期学校。

导师寄语:

在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共同见证了你的成长,你的努力获得了回报。但是,我得提醒你:不要骄傲,不要自满,再接再厉,你的前途一片光明。成功属于不懈追求的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成功属于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