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 → 正文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叶倩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0:23       浏览量:

叶倩_副本.png

       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某种意义上说,生命的长度,人生的价值,决定于一个人思想的高度,生活的广度,思维的深度”。作为一名江苏考生,高中时代基本与书本作伴,大一进入校园时,她便想着不能自甘平庸,要拓展生活的广度,她的大学必须过得精彩。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内向的她为了改变加入了许多学生组织。为了提高策划写作能力,她加入了校新闻中心秘书部;为了深刻的体会体育竞技精神,她走进了院学生会体育部;为了培养人文主义情怀,她参加了院红字会。经过一年的磨练,它逐渐能够独当一面。身为班级的心理委员,组织心理节活动、班级团辅活动、组织院心理委员团辅活动,从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健康动态到向同行分享经验,她争把平凡的班委岗位做到极致;后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努力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整理笔记,上传课件,与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大二学年,她所在的班级在14级大气科学8个班中,综测和专业排名均列年级第一。

       为了提高思想的高度,她加入了校党校学生联合会组织部,在大二下学期担任部长。党校学联的两年里,策划高党实践活动,组织高党结业晚会,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的高党结业考试,她在组织中奉献自己;参观航空烈士纪念馆,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探访梅园新村纪念馆,遍寻浦口红色景点,她在点滴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三下学期她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竭力拓展自己业余生活的广度,思维的高度之余,她始终相信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拓展思维的深度。入学以来她刻苦努力,勤奋自律,大二上学期成功由应用气象学院转入大气科学学院。她顶住了转专业带来的压力,将压力化为动力,不仅成功融入了班集体,学习成绩也稳居年级前十,前三学年必修课排名年级第五,平均学分绩点4.341,重要课程成绩均在95分以上。

       大学的前两年里,她在各种各样的学生组织中锻炼了自己,奉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随着大三的来临,她开始规划起自己的未来,通过两年的学习,她逐渐对气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成为“观云测天”实践计划的常规气象观测小组成员,用纸笔记录着地球的风云变幻,观测场小路上留下了一批批气象人成长的足迹,百叶箱里温度表记录着气象人对工作火一样的热情,她盼望能够传承老一代气象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卸去了学生组织的工作,她开始全身心投入科研竞赛中,渴望通过各种竞赛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争做合格气象人,从校级到省级、再到国家级,级别越来越高,获得的结果也越来越好,这些都是对她学业成绩的一种肯定。或许是学生工作的多元多样化,她的组织、宣传、管理、应变能力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更有幸的是在这过程中她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有热心的学长学姐,激励她,指导她,给她信心;有同级的伙伴,互相鼓励,互相督促,最终也让她取得了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成为她大学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良好的成绩以及丰富的竞赛经历也助她通过了大气所,气科院,南大的推免面试。

       感谢南信大,让气象的种子在她心里生根发芽;感谢学生组织,让她不断汲取养分,好厚积薄发;感谢给予帮助的人,在她前行的路上指引方向。大学四年是对她昨日的的肯定,明日的勉励,明日的她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