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 → 正文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蒋子瑶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8/09/21 15:24:31       浏览量:

蒋子瑶_副本.jpg

(一)个人简介

      蒋子瑶,来自大气科学学院14级(6)班。性格外向,爱笑爽朗,善交朋友,是个乐天派。兴趣爱好广泛,跳舞、打羽毛球、唱歌、看书、旅游组成了我丰富的课余生活。在她眼中,生活就是满地的快要溢出来的青春,生活就是美好而明媚的大学,热爱生活,热爱着一切富有生命张力的事情。

 

(二)个人事迹

       蒋子瑶同学自2014年入校以来,在思想、学习、课余活动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积极上进,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要求进步,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并积极进取的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道德方面,她热爱学校,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爱劳动,遵守公共秩序,对自己的思想道德规范严格要求,坚持做一个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她不断深刻地剖析自己,反省自己,不断修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发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 “三个代表”思想。

       谈及学习,在整个年级三百多号人中,她始终在专业和综测排名上牢牢占据着前三的位置,前三个学年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一,绩点达4.4分也同样位居榜首。她承认这并不轻松,在大气科学这个高手如云的年段里,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暗流涌动的较量,之所以我能在一次次的较量中宝剑出鞘,尽情发挥,我的生活习惯是功不可没的。从小母亲便教导她:“该干什么的时候干什么,该学习就学习,该玩就去玩,学习的时候就要一心一意地学习,玩的时候就一心一意地玩。”于是幼时便养成了合理分配时间的生活习惯。所谓合理分配时间,都讲究“效率”二字,高效课堂就是上课专心听讲,思维跟着老师走,高效吸收就是课后及时巩固当天所学并积极思考,细致地把握每一个知识点,抓各科之间的联系,把握知识结构和知识网络。当每一天完成了课内学业的任务后,再高效率地安排课外活动,使生活井然有序、充实丰富。她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同时,积极拓展各方面的知识,让自己更加完,自始至终都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对待每一门功课。她懂得“勤能补拙”的道理,遇到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能正确面对,凭借自己的毅力和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

       蒋子瑶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科研项目,从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到气象类实验课程创新项目的圆满结题,再到连续两年的三好学生标兵称号,我收获了校级及以上的证书近四十项。现在她已获得推免名额并被南信大录取,从此,将与母校再续三年之约。

       在生活上,她内务干净整洁,在做好个人卫生的同时认真打扫宿舍卫生,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清理好生活的环境卫生,为大家的大学生活创造整洁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她乐于助人,及时了解他们的心里困惑,积极帮助同学,帮大家排忧解难。此外,她还在积极扩大自己的交际圈,时刻向优秀的同学看齐,改正自己的缺点,学习别人的长处,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作为一名大学生,搞好学习是分内的事情,而她偏偏有颗好动的心,视羽毛球和跳舞为她生命的一部分。大一自进校起便被教练看中选入校羽毛球队后,与前辈们同训练、共吃苦,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并已连续两年任职南信大羽毛球协会副会长。从捧回的第一个南京高校羽毛球邀请赛的季军奖杯起,她在比赛中不断磨砺自己、提高自己,并在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锦标赛上,与校队一起代表南信大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七、甲A组混合团体第八的佳绩,她个人也拿到了甲A组女子单打第八名。在明年的第十九届江苏省省运会上,她们又即将代表母校出征,希望为校争光,铩羽而归!

       她认为舞蹈又是另一种展现生命张力的形式,这是一种对旋律的理解和诠释,对节奏的具化和表达。她在大一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成为了大艺团街舞部核心队员,和其他成员们参演过各种校级院级的晚会,当许多活动的特邀嘉宾,参加比赛的同时,也作为东道主举办过几届高校街舞大赛,收获满满。

     “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是时代的感召,作为一名大学生,奉献精神尤为重要,蒋子瑶同学认为一个思想觉悟不高,一个不愿意为社会服务的人,学习再好,也无法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人才,只有具有奉献精神才能更好的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成长至今,她的成绩都不仅仅是个人的,应该属于所有给过她帮助和鼓励的人。因此在生活中她也尽我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被授予了优秀志愿者证书。在2015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斩获了团体特等奖,并获得了“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