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2019年校优秀共产党员—陈可鑫(本科生)
               发布时间:2020/03/16 09:11:49       浏览量:

陈可鑫同志,于2018年6月07日成为正式的中共党员,目前担任大气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自成为党支部的一份子以来,她始终保持着见贤思齐的学习态度,在积极学习与务实实践中收获了长足的进步。自任职以来,她尽职尽着、踏实努力,工作质量获得了同志和老师们的肯定。

鸿海求知同砥砺,流云致远再前行

一、 红犁耕心田,自强不息——坚定理想信念

如红日朝阳,党的伟大精神照亮每位同志人生中迷茫与黑暗的路段,她曾在吸收预备党员答辩大会上表示,党的故事像一把红色的铁犁,给她懵懂稚嫩的心带来了最初的开垦。在自己人生成长的一段很长的岁月里,她都要以虔敬谦虚的姿态,行走于革命先贤伟大的背影中,汲取他们伟大精神的力量。在支部的学习活动中,总能看到她富有思考的发声:“八一建军节谈英雄”,她讴歌抗日女英雄李林的英勇事迹;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她有感于老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大年精神”系列活动中,她带领支部同志承“振兴中华,乃我辈职责”的黄大年精神,以继往开来。她用一把红犁耕耘心田,播下自强不息的人生种子,期待她能够收获精彩人生硕果。

二、 务本干实事,锐意进取——做好本职工作

大学四年,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享受学习带来的充实感。在保持良好成绩的同时,她能够开展班级学习互助等活动,也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如“头雁领航”等学习帮扶活动。她用十足的耐心来解答同学的疑惑,如若碰上她无法解决的难题,她会及时地寻求其他同学或老师的帮助。这份责任感也渗透到她担任大气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工作中。她凭借着严谨细致、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在短时间内适应了繁杂的工作内容。并且广泛交流,虚心听取老师和同志们的意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三、 品读未完书,笃志长行——保持党员先进性

学习之河如涓涓细流,丰养内心而永不干涸。秉承这样的学习态度,她用学习充实自己的政治理论,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用学习支撑起自己对时政、党的最新政策方针的思考与解读。她曾在《听,十九大报告之音》一文中说道,“不忘初心”的十九大报告于青少年而言是接力马克思主义奋斗火炬的号召之音,在任何时刻青年们都应该怀有改造社会的志向和助力中国梦的担当与决心。也是学习,让黄大年同志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所具有的忘我工作、不负人民高尚情操与爱国情怀激荡起她心间的共鸣。泛游学海,学海无涯,当人生学习之旅迎来新时代下的新气象,她依然能够怀着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逐梦致远,把青春速写在国家气象的鸿篇巨著中,于风云千樯中听寻自然真理,笃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