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2018年校优秀共产党员—于亚鑫(硕士研究生)
作者:周歆               发布时间:2018/09/18 14:32:36       浏览量:

IMG_2631_副本.jpg

 

个人简介

于亚鑫,女,汉族,1993年1月生,中共党员。大气科学学院气象学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任班级党支部书记。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并已于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篇,且将于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荣获校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并多次获评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

座右铭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有志者,事竟成。)

做最好的自己

把万里长风折叠成亘古的梦想,怀揣一腔豪情去搏击风浪,让我们把明天的憧憬编织成一轮火红的朝阳,在血脉的长河中洒满日月的韶光,不断成长,不断收获,请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付出终有回报。

做一个大写的“人”

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作为党员的父母,把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教育她的首选,并用他们的行为深深影响着她。从小他们就教育她,要做事,先做人,所以她始终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人。端正思想,以身作则,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作为班级的党支部书记,她除了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之外,还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定期组织班级的党员同志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力争让人人都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七年如一日  书本心中留

2011年九月,她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迈进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校门,为了实现她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气象人的梦想,她定下了她大学的第一个目标:她要学与气象有关的专业,她要转专业!于是,在课堂上,她集中精力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提问。只要没有课外的活动,她就来到图书馆,品一杯热茶,捧一卷书本,细细品味,仔细研读。终于通过不懈的努力,她在大二学年成功转入了大气科学(大气环境方向),并最终以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为第二的好成绩获得了大气科学领域的龙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两所著名大学的免推生录取函。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她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特别聪明的人,只有加倍的努力,才能换来最后的花香漫天。进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后,她更加的如饥似渴的学习她的专业知识,她深深地认识到,只有基础打好,才会有更好的明天。一如既往的努力,一如既往的拼搏,提前预习,课后复习,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她也渐渐的总结到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科竞赛,并在“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自己多年来的坚持与付出,在研究生阶段,她最终取得了专业成绩第四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校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并多次获评“校三好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相信,今天留下辛勤的汗水是为了明天不会流下悔恨的泪水!

投身实践   科学研究很必要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进入研二,她正式开启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科学研究。在近两年中,她阅读了大量气象学书籍文献,不断的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接受新思想、新知识并努力将其融入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同时她还学会了使用GRADS、NCL、FORTRAN和ORIGIN等专业气象绘图编程软件来进行图形的绘制和分析。而在导师耐心细致、科学系统的指导下,她的科研能力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意识亦得以进一步加强。目前,她已在核心期刊已发表了2篇论文,并另有1篇论文被《气象学报》期刊录用待刊。此外,她一直知道,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科学研究,其最终目的还是要运用于实际的。于是,她利用假期多次参加气象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大连市气象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浙江省气象局等地均有过她学习观摩的身影,这让她拥有了一定的观测和预报经验。

上善若水  要让爱充满人间

七年的校园生活中,她担任过班级的学习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热心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而每当同学们有有关于学习或生活中的困难时,她也会尽她所能的给与帮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她过去的近七年大学生活中,她参加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锻炼和提升了自我;她热心公益活动,作为义工去关爱孤独症孩子、救济站的流浪儿童,到养老院去探望孤独的老人,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让他们体味到一份份来自于大千世界的浓浓关爱,加入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志愿者参加环保活动,让我们的美丽家园还原她原来的颜色,因为他人快乐,所以她快乐,体现了一种担当和责任。

越努力   越幸运

从生态专业转入大气环境专业,由大气环境专业到获得推荐免试生资格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学专业继续学习,再到如今的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级竞赛奖项并手握三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证了她大学至今近七年的蜕变历程。近七年的大学生活历练了她,使她的知识技能、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