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2018年校优秀共产党员—李瑶婷(本科生)
作者:周歆               发布时间:2018/09/18 14:35:29       浏览量:

李瑶婷生活照_副本.jpg

 

李瑶婷,女,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系大气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80期新生党员高党培训班助理、14级大气科学学院年级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82期高党培训班助理、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2017年3月,大气科学学院14级、15级、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拆分后,其当选为14级气科1班、2班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

从入学至今,李瑶婷同志的思想有了很大程度的转变和进步。在大一的一次“青马工程”交流会中,她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班委干部,不仅仅要掌握班级管理组织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坚决落实积极为大家服务的意识。由此,在思想态度上的转变,也促进了她在工作上更加地积极主动,毫不马虎敷衍,工作质量受到学院老师和同学的肯定与认可。

一、  永葆先进,求知不曾止步

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李瑶婷同志在大学四年专业知识扎实,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荣誉,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一直以来,她积极投身各类学科知识竞赛中,诸如英语阅读大赛、朗阁杯翻译大赛、气象探测技能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等,累计获奖10余项。在比赛过程中,她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并有了更高远的追求。此外,她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四年来总计参与团体和个人实践共5次,评优获奖3项,先后获得“优秀学子母校行优秀个人”、“观云测天第7期优秀成员”等荣誉称号。

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她也一刻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努力做到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态度积极端正、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较高。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她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对讲话内涵深刻反思,对核心要义反复考量,面对实际问题时,她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看法。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定期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党课学习,并号召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自身的政治信念变得更加坚定的同时,也增进了整个支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李瑶婷同志对我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思想觉悟也不断提高。她逐渐意识到,党员,不仅仅是要优秀突出,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乐于服务的心,在有被需要的时候及时站出来,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与奉献工作。

二、责重泰山,履职从不倦怠

大学四年,虽然李瑶婷同志所担任的职务在变动,但是在每一个职务上她都始终坚持默默奉献,努力践行在竞选每一个职务时所承诺的为同学、为社会服务的初心,始终努力坚持做到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协助辅导员传达和开展各项工作,为年级和班级活动出谋划策,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处理事务的能力。

在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年级长时,该同志凭借高中时期作为发展对象的经验以及虚心向上一届党支部同志学习的经历,积极地在班级展开宣传活动并解答有意愿向组织靠拢的同学在递交相关材料及党员发展流程等方面的疑问。在同学们有困难的时候,她总是及时帮忙解决;同学们有不明白的地方,她也会进行及时的沟通,为同学们详细解答,并为大家送上条理清晰的备忘。在年级服务工作上,她并不仅只局限于本班同学,乐于助人且充满亲和力的她,时常会收到其他班同学的帮助请求,她也一如既往积极地为大家处理事务、答疑解惑,在得到同学称赞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担任支部书记至今,该同志已经参与组织策划2次大型系列党日活动,策划党课学习5次,专题讨论5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卓有成效。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一直是该同志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用心服务的原则。

三、服务群众,律己始终从严

大学生党员不仅是一份亮闪闪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付出。李瑶婷同志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始终坚持服务同学、服务社会。

为了更好地在年级当中营造期末复习氛围,提高大家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李瑶婷同志参加了学院发起的“学霸计划”活动,为本年级同学在期末复习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将自己整理的期末复习重点放在班级群里共享,促进班级的整体进步。

除切实为本年级同学提供学习上的帮助,李瑶婷同志也踊跃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第二届“伙伴计划”行动,为初入校园的大一新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和帮助。在刚入学的前一个月,该同志热心地向学弟学妹们传授校园学习和生活的小窍门;在期末复习阶段,该同志又利用考研备考过程中对高数课程的复习,挪出闲暇时间为学弟学妹们整理讲解重点,答疑解惑,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适应了大学生活,收获学弟学妹信任和友谊的同时也获得了大气科学学院授予的“最暖心学姐”称号。

除了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该同志也热心各种社会志愿服务,多次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在地铁站帮助不熟悉自助售票规则的乘客购票、为信大附小的学生进行气象知识普及、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等,此外,该同志已连续三年坚持无偿献血。她坚信,这些小事虽然微不足道,但的确可以以一己之力温暖受助群体的心,为公共事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通过参与这些志愿服务工作,该同志不仅实现了自身价值,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进一步促进了其精神境界的进一步提升。

回顾大学四年,李瑶婷同志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鼓励下,凭借自身的努力,在思想政治理论得到提升,自身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获得了荣誉和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该同志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