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2015年校优秀共产党员—张思嘉(本科生)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5/03/26 15:58:27       浏览量:

张思嘉-优秀共产党员_副本.jpg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张思嘉同志坚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其突出表现获得了党组织和学校师生的肯定,并于2014年被组织推荐为优秀共产党员。该同志先进事迹如下:

一、一心跟着组织走,先锋楷模到永久

早在高中时期,张思嘉同志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和优异表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进入大学后,该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奋斗目标。大二时,该同志当选为2012-2013级大气科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书记,该同志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并以较强的责任心,主动、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党内工作,将支部建设作为一项事业来做。该同志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明确了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支部书记、为组织发展和党员素质提升做出贡献。

半年的支部书记期间,该同志不仅出色完成了吸收预备党员等支部工作,而且成功开展了以“激扬时政、气象人生;载中国梦、铸时代魂”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气象梦与党员思想建设相结合,以“党教结合”的创新性学习模式,帮助同学们走好气象人生、铸就中国灵魂、培养世界胸怀,实现了教学与党建科学化双推动。

自大一以来,张思嘉同志先后担任过团支书、党校工作助理、年级长等职务,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为该同志提供了一个迅速成长、成熟的平台。该同志深深认识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深厚的理论知识,更要善于将自身的理论知识正确、务实、灵活地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担任第74期党校工作助理期间,该同志在我校举办的一次高级党校实践活动中,紧扣“党对青年的关心与支持”这一主题,以大学校园生活为题材,巧妙策划,生动展现了一个大学生“屌丝”在党的关怀与支持下快速成长、成功逆袭和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并以全场最高分获得“最佳团体组织奖”。同年,该同志也获得了“优秀党校工作助理”。

二、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不仅是思想的先锋,更是学习的先锋,更应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上拥有优异的表现。因此,自大一至现在,张思嘉同志从未放松自己的专业学习。该同志不仅勤奋刻苦,而且极其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科学安排时间,做到学习、锻炼、生活各不耽误。该同志不仅刻苦认真,而且勤思好问,主动与老师及学长交流知识。

正因为自身的不懈努力,该同志的学习成绩始终在全年级保持第一名,并获得2012-2013学年国家奖学金;该同志在大一阶段便高分通过了英语四级和六级水平考试,并于2013年12月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二等奖。不仅如此,该同志深知学习既要摒除功利观,还要突破学科局限,知识的积累,需要广泛涉猎,才能充分领略世界之美、科学之妙。该同志自学了市场营销和商务英语等课程,同时还喜爱阅读建筑、历史等方面的书籍,在每学期初根据上个月的学习进度,科学制定书单并严格执行,目前该同志一直坚持每个月阅读两本书的读书节奏。

三、观风云变幻,走气象人生

张思嘉同志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并结合自身在气象学领域的兴趣,坚持早立志、立长志,并为实现专业学习目标而不懈努力。

初来学校时,张思嘉同志发现自己对所学的大气科学专业与自我发展之间的关系问题上认识还不够深入,因此积极投身到一系列与专业相关的活动与交流当中。大一参加学院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时,该同志与其他两位同学合作设计了“开发地球与大气主题的手机游戏及应用”项目并获“创新奖”,这是该同志第一次领略到气象与生活的密切相关性。在2013年7月,该同志奔赴香港大学学习并在苏黎世(香港)金融公司研习,积极与港大教授、金融从业者交流。这次经历让该同志认识了气象信息的商业价值,也开拓了国际视野。

张思嘉同志在与我校气象台台长苗春生教授的深入交流后,确立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商业性气象服务,并更加明确了自己现阶段的任务——双轨制学习,即:一方面要努力深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科学到技术的转化夯实基础;另一方面要认真阅读相关论文与书籍,紧跟这一领域的前沿,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的商业性气象思维,积极关注并思考中国商业性气象的发展。

四、先人而后己,为人民服务

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出色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更要有一颗真诚热情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先人而后己,传递正能量。因此,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去诠释,为同学办好事、做实事。

张思嘉同志待人真诚、热心。作为班级学习小组负责人,她积极督促小组成员学习,耐心为他们辅导功课、解疑答惑。在其努力下,学习小组成员的成绩都取得了明显进步。该同志善于倾听同学们的困惑烦恼并给予他们支持与安慰;常为同学调节矛盾、解决纠纷,是深受同学信任的“消防队员”。作为年级长,该同志尽量将每一项日常工作(如收发通知、核查信息等等)做到最好,尽己所能为年级同学服务。

张思嘉同志认为,为人民服务不仅是服务身边同学,还要将服务对象定位于社会群体,运用自己的热情、天赋和理念,去影响和改变更多的人,引导和鼓励他们、关心和帮扶他们。因此,该同志在大二阶段加入了一个国际性非营利学生组织——南信创行,帮助5位草编艺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模式,传播草编文化,呼吁社会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帮助传统手工文化复兴。该同志立志用她的热情与真诚理念与行动影响周围的同学成为向上的少年,以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改变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