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2017年校优秀共产党员—吕阳昆(本科生)
作者:周歆               发布时间:2018/09/18 14:16:51       浏览量:

吕阳昆同志自大一以来,担任副班长至今,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协助导员工作,为班级的活动开展出谋划策,三年以来,更有工作服务和处理事务能力的提高。在思想态度上,吕阳昆同志有很大的转变和进步,在一次先进班集体经验交流会上,他深刻地认识到,作为班委干部,不仅仅是要管理、组织,更重要的是积极为大家服务。由此,在思想态度上的转变,也促进了他在工作上更加的认真、积极、主动,毫不马虎、含糊、敷衍,工作质量值得肯定。在同学们有困难的时候,他及时去帮忙解决;同学们有不明白的地方,他及时去沟通,为同学们详细解释,并做好条理清晰的备忘给大家。在工作服务上,他也并不局限于本班同学,乐于助人而且充满亲和力的他,也时常收到其他班同学的帮助请求,他也积极地为大家处理事情、做好工作,在年级当中广获好评。

2014年11月20日,吕阳昆同志成为年级里面的首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间,积极跟组织汇报思想动态,态度诚恳,追求进步,各方面表现也很突出。在文体活动方面,他积极参加,收获了舞蹈大赛、越野大赛等不少奖项,在工作服务上,也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在学习上,他也从不落下,努力认真、刻苦钻研,还参与了年级的“学霸计划”,帮助他人。

大一学年,在院学生会文艺部和校大艺团主持部的经历,也使得他全面发展,提高了各方面的素质和才干,尤其是在文艺活动方面,他有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和组织策划能力。大二学年,吕阳昆同志竞选成为本年级班训揭幕仪式的总导演,与导演组成员精心策划组织了班训揭幕的线上线下活动,让各班在活动当中,不仅收获了同窗友谊、增加了班级凝聚力,更使得班训在各班活动中间有了充分的体现和深刻的认识,树立起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揭幕仪式晚会更是大放异彩,除了整体构思上有非常好的突破和创新,各班的汇报节目更是各具特色。揭幕仪式大胆新颖地采用了相声串场,更加活跃了气氛,各班也是竞相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如影子戏、手影舞等诸多创新的节目形式,让大家耳目一新,广获好评,也得到了校级官微媒体的宣传和报道。

2015年12月15日,吕阳昆同志被吸收为预备党员。进入党支部以来,他经常协助支委会整理材料,组织策划活动。成为预备党员后,他在各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了自己,思想态度积极主动、政治信念愈发坚定、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一直以来,表现依旧优秀。

在志愿服务方面,吕阳昆同志十分积极,参与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诸如浦口区中小学生航模通讯赛志愿者、兴义市暑期公益夏令营志愿者、2015~2016校史馆志愿讲解员、信大附小支教志愿者等,在这样的志愿工作中,发挥其自身的价值,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促进了其自身的提高。

在校史馆的志愿讲解工作中,他认为这样也是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年的讲解工作,让他对于学校发展和自身发展有了深刻的感悟,为了做好讲解,他背后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更为深刻的认识,学校从艰苦的创校初期,不断探索,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取得卓越的成果,形成了“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校风,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气象人才,或工作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或在更高科研院所深造,为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便是“明德格物 立己达人”。校史馆的讲解工作,也让他有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被评为“优秀讲解员”。

在2016年暑期,他参与了兴义市公益夏令营成为了大学生志愿者,陪伴、照顾留守儿童、低保户子女和农民工子女,过程当中他十分用心。每天夜晚还与其他志愿者进行总结和交流,互相学习。他感受最深的一点是,孩子们需要他,所以他认为这是他成为本次活动志愿者最大的价值和意义,他也被评为此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

一直以来,在文体活动和竞赛方面他都积极参加,诸如舞蹈大赛、朗诵比赛、定向越野大赛、气象探测技能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高等数学竞赛等,获奖成果也颇丰,奖项达20余项。在比赛中,他不断学习并得到了锻炼,更有乐精益求精的追求。他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三年以来总计6次,评优获奖4项。其自身表现突出优秀,获得个人荣誉达6项。科创竞赛他也有着突出的表现,气象创新实验课程项目获得优秀结题,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得省级重点立项并在进行中,地球科学创新实验项目也在进展当中。

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他也一直坚持着,毫不含糊,政治理论有一定水平,态度积极端正、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较高。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他十分认真,讲话内涵感悟深刻,核心要义领会到位,面对问题,他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看法。同时,他作为党支部的微博管理者,实时推送有关国家大事、世界动态、科技前沿、生活贴士等的内容,创新地利用了新媒体平台达到了宣传、党建、引导正确政治方向的综合目的,在党支部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两学一做”开展以来,他每天坚持推送“两学一做”学习小视频,持续半年有余,包括《党章知识选粹》、《习近平用典第一季》、《习近平用典第二季》、《做合格党员》、《筑梦路上》、《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等系列影视,未曾间断,在日常琐碎的时间里,支部成员加强了理论学习。而在将学习影视推送给大家的同时,他自身的思想觉悟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其政治信念也更加坚定。吕阳昆同志在理论学习上,全面深刻地认识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他也在逐渐地意识到,党员,不仅仅是要优秀突出,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乐于服务的心,在有被需要的时候及时站出来,为人民大众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