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江苏省三好学生 → 正文
江苏省三好学生—陈如彦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5/03/27 08:41:57       浏览量:

陈如彦_meitu_6.jpg

个人简介:陈如彦,女,汉,1993年5月生,团员,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11级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学习部部长,现任年级长一职。曾获2011至2012和2012至2013两学年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二等奖,校舞蹈大赛团体特等奖等奖项,多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奋斗不息  青春无悔

戒骄戒躁,踏实学习

陈如彦同学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积极进取,专业成绩表现突出;同时自学能力较强,注重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初入大学校门,在品味大学生活新鲜感的同时,她很快让自己跟上了大学学习脚步奏。在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的同时,大一上半学年,该生以638的高分通过了英语四级的考核,获得了校玛丽英语奖学金。大一下半学年,她相继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的考核,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大二学年,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并积极参加了数学建模竞赛、物理竞赛、气象服务模拟大赛、“奇思妙想”科技创新大赛等一系列学科竞赛,增强了她对学习的热情和信心。大三学年,她参加了托福和GRE的考试,和同学合作申报创新项目,仔细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与此同时,该生一直在班级和年级中担任职务,文体活动中也不甘落后。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她对学习任务的合理安排。参加校舞蹈大赛期间,她每天下课后与队员排练到晚上10:00点。回到寝室后,她抓住熄灯前的宝贵时间完成当日的学习任务,没有丝毫懈怠。

在陈如彦同学的身上,我们始终能看到戒骄戒躁,踏实学习的含义。因为她的努力,该生连续两学年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在这些荣誉的激励和鼓舞下,相信该生会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攀登新的高度。

勤勤恳恳,热情工作

该生在班级内担任了两年的学习委员,工作积极,踏实肯干。课堂考勤,收发作业,及时向老师进行教学反馈,事无巨细,她都一一认真完成。期末复习阶段,她忙碌于为大家整理复习资料和笔记,并牺牲个人复习时间开展活动为班级中落后的同学讲解复习要点。在她和她所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其所在班级学业成绩的年级排名从落后提升到年级前列。

与此同时,该生还在院学习部从一名干事成长为部长。为了使大一年级的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她组织策划了“学海导航——学习经验交流会”;为了给广大优秀团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她协助举办了“团GO大舞台之青春向前冲系列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杜绝哑巴英语,她参与筹办了英语角。想同学们所想,做同学们所需,在学生会,看到的是她忙碌的身影,更是一段乐观自信的成长历程。

如今,她又站在了年级长这个全新的平台上。工作更加忙碌,责任更加重大。她一如既往地用自信和热情,为“别人的事”而忙碌着,快乐地服务着身边的同学。在贡献着一份汗水的同时,她也收获了一份肯定和快乐。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她当之无愧。

身体力行,放眼社会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陈如彦同学带着对祖国西部的好奇,对气象服务的热情,发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踏上西去的实践之旅。28小时硬座,她和她所在的团队踏上了青藏高原:他们在青海省湟源县中学支教,在公园和广场与市民交流,在气象局和机场进行气象工作的实地考察,并一路开展气象科普和调查,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与深刻的感悟。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使她看到了西部的发展,气象事业的腾飞,同时也使她感受到西部人才和资源上的严重缺失,气象科技长足发展的迫切需要。在这次团队活动中,她与队友相互鼓励,克服了大大小小的困难,最终得到学校和社会的认。其所在的“知风晓雨”实践团队被评为社会实践团队一等奖,她本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并由此带动了周围同学积极参加“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热情。

大二暑假,她来到家乡气象台站了解日常业务工作,加深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坚定服务与奉献的决心。也让她感受到学有所用,正是学习的真谛所在。她同时不忘努力培养自己深入思考,勇于创新的习惯。在校第四届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大赛中,她的作品获得了二等奖。

大学的每一步,陈如彦同学都走得自信而阳光,也带动着周围的同学们和她一起并肩前行!

师长点评:陈如彦同学思想进步,勤奋朴素,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习上踏踏实实,勇于创新,能很好地带动周围同学的学习热情;日常工作中,一丝不苟,善于思考,力求保证每次工作的高效完成,综合表率作用突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大气科学学院辅导员  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