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刘思明
               发布时间:2020/03/18 14:54:08       浏览量:

刘思明,女,汉族,出生于1998年1月31日,共青团员,2016级大气科学专业四班学生。

大学前三年必修课加权平均分91.1,排名年级前10。

刘思明同学学习刻苦、品学兼优,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荣誉。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比赛,丰富自己的课余知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

在科研实践方面,她勇于实践,敢于挑战,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Python、NCL等编程软件并熟悉运用Linux操作系统,广泛阅读文献。作为省级重点大创项目的主持人,她发表了两篇SCI论文,其中一篇为第一作者。同时她还利用寒暑假,主动到江苏省气象台、北京华风爱科气象科技公司进行实习,将书本所学与应用实践相结合。

她志存高远,求真求实,为了生活的理想不断奋斗的精神也鼓舞着身边的人,同时学习之余她也热爱生活,为充实自己的人生不断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