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学科竞赛 → 正文
第一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国家一等奖——陈喆菡
               发布时间:2020/03/18 14:56:49       浏览量:


陈喆菡,女,汉族,出生于1997年11月,2016级大气科学专业1班学生。

前三年必修课加权平均分94.48,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已推免至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陈喆菡同学积极向上、认真负责、勤奋好学,曾获三好学生标兵、学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章基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在专业学习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展现出牢固扎实的大气科学及相关基础知识,且具备较优秀的天气分析预报能力,曾获第一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团队国家一等奖和个人国家一等奖、第二届“气象杯”全国高校气象专业知识竞赛专业组二等奖、校天气图绘制大赛一等奖等。同时也积极参与其他学科竞赛,曾获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9“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江苏省三等奖等。

陈喆菡同学还表现出对大气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在本院马静老师的指导下参与题为《El Niño衰减年春季热带北大西洋海温增暖对北印度洋二次增温影响的研究》的大创项目,并于2020年在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ology上发表1篇论文;大三时进入李青青研究员的课题组,参与热带气旋风场结构观测特征的科学研究。

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该同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明显的提升,也更加坚定了走气象科研之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