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学科竞赛 → 正文
第一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国家一等奖——杨松
               发布时间:2020/03/19 09:04:52       浏览量:


杨松,男,汉族,出生于1999年6月,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大气科学专业九班学生,于2018年从应用气象转入大气科学学院。

在学习生活中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端正,能和老师同学融洽相处,保持良好关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入学后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等班干部,在院新闻部任职干事两年。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宿舍长”、“优秀记者”等称号。

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周培源力学竞赛、天气预报技能竞赛等,也获得过一些小的成绩。曾参加“第一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以单项预报第一的有幸入围一等奖。

忆往昔备赛时,考虑到该比赛与专业知识接轨,在学习中能收获很多专业经验,故果断报名。培训老师们除了认真负责地教授了《天气学原理》、《天气学分析》、《动力气象》等;还注重实践操作和预报经验等积累,坚持每日一张天气图,并隔三岔五去气象台进行实习操作。正是充分的准备和些许运气带来了好结果。

看今朝对未来,吾辈当敢于攀登未知高峰,临万丈渊无惧,则谓不负成长与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