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郭泓昊
作者:黄开洁               发布时间:2018/09/19 14:21:11       浏览量:

郭泓昊_副本.jpg

郭泓昊,男,汉族,出生于1997年8月,2015级大气科学专业8班学生。

他2016年转入大气科学专业,大学前三年平均绩点成绩为90.56。获得我校保研推免资格,曾获得国家奖学金。

 他热衷数学建模竞赛,大二时通过独立建模分析,在首届江苏省创新创意力学竞赛中以《汽车溅水问题》论文获得了特等奖,并参加了随后的多项数学建模竞赛:参加2017年校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参加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二等奖,参加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荣获一等奖。他认为,数学建模竞赛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而利用所学数学、物理、计算机等知识并融会贯通解决问题的过程是充满乐趣的。

 在业余生活中,他还是一名天文爱好者,曾担任南京高校天文联合会会长,组织筹划了南京高校天文知识竞赛、盱眙“双子座”流星雨观测等多项社会公益性活动,他说,仰望星空让他懂得胸怀博大,同时也让他学会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