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 → 正文
学习之星—赵潇璇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5/03/24 15:06:00       浏览量:

赵潇璇_副本.jpg

 

赵潇璇,女,汉族,生于1994年5月3日,中共党员,2012级大气科学(长望实验2班)学生。

2012年9月,她第一次踏进了南信大校园,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而后又荣幸的成为了长望班这个优秀集体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里,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一直是她前行的动力,就这样,她带着梦想与热情出发了。

“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一直是她奉行的十字箴言,教会她做事情不能眼高手低,要一步一步慢慢走好。学习也是这样,首先要有扎实的基础,然后拓展深度与广度,加以融会贯通,才能学以致用。同样,对于科学研究,在培养兴趣的基础上,只有大量的知识储备,再加上执着追求,才能慢慢步入科学的殿堂。这十字箴言也帮助她取得了一些成绩。

学习之余,她认为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也是极为重要的,从大一起便坚定不移的走在追随党的道路上,并于大二下学期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坚信,要想做事,先学做人,“明德格物,立己达人”是校训,更是要求。刚柔并济是人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人生境界,做人便要坦坦荡荡,处事也要淡然平和。

林徽因的一句话“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正是她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