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 → 正文
创新之星—秦旻华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5/03/24 14:59:45       浏览量:

秦旻华_副本.jpg

 

秦旻华,女,汉族,生于1993年8月17日,共青团员,2011级大气科学(长望实验2班)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她始终保持着健康和积极的心态,通过各种适量的阅读、运动和社交,培养良好的体质、积极的心态和面对挫折的能力,高质量地完成课程学习,深入理解、剖析各专业课程体系和知识点,做到融会贯通、熟练运用。

学习中,秦旻华尤为注重自身创新能力的培养,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发挥自身创新思维,深入思考,得出创新性结论。

在实践创新方面,她曾与同学一起结合现代人生活需求考虑研究一种新型风光电互补发电装置,以家庭或公司为单位,完成电力能源的自给自足。这个项目在2014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中获评铜奖。但她不局限于此,更是打算后期继续完善该项目,综合考虑人民生产需求以及成本控制,实现最初的创新目的。

在理论创新方面,她深入研究与专业相关的两类ENSO事件,并以此为主题申报获批省级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重点项目。

在科技创新方面,2013年曾与同学组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评为江苏省二等奖。在她的理解中,一直坚信知识的海洋永无止境,人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要让学习成为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