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文体双馨 → 正文
书法——叶彦彤
               发布时间:2020/10/28 09:31:50       浏览量:



叶彦彤,女,汉族,2018级大气科学学院气象学专业(4)班,热爱书法,对书法有强烈的执著和坚持,梦想未来能成为一名有实力、沉稳有定力的书法家。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院和校级的书法比赛,争取在每一次的练习与参赛中获取更多的经验。

2018-2019学年,获“应用气象学院龙山书院‘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大赛”二等奖,书法类作品第一名;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书爱国情怀,绘南信芳华”书画作品比赛中获二等奖。

2020年,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庆主题书画摄影大赛中,作品《贺南信六十华诞》获一等奖。

在校外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至今,每年春节前夕跟随广州从化书法家协会的前辈们走访近十个乡村村委会参加“下乡为村民们免费送春联”的活动,无一年缺席;并积极参与在广州春节“花市”中书法家协会举办的“春联义卖送祝福”活动,进行春联义卖,为边远山区留守儿童书法艺术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筹集善款。书法是艺术,是文化,是古人们遗留在竹简书卷石碑和器皿上的跳跃的智慧,承载着不同年代人们的不同信念,相信书法的教育和传承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