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文体双馨 → 正文
书画—陈彦颖
作者:周歆               发布时间:2018/09/20 09:28:33       浏览量:

陈彦颖_副本.jpg

 

陈彦颖,女,出生于1998年11月,2017级大气科学专业(6)班,入党积极分子。

她性格文静内敛,踏实认真,乐于助人,乐观向上。从2004年起开始学习国画,擅长山水,并坚持至今。在学习国画的过程中刻苦用功,进步很快,幼时曾多次在“双龙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奖,其国画作品曾于2008年在中华艺术英才奖第三届全国书画大赛中荣获儿童组最高金奖,并在2014年经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被授予该年度“中国优秀艺术特长生”称号,高中时在校级与市级的艺术比赛中也多次荣获一等奖。除此之外,她也喜欢练习书法,其楷书作品曾于2010年入选“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建立60周年梧州书画展”并展出,是当时入选者中唯一的未成年人。大一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希望可以挖掘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期间加入了院学生会艺术创作部,参与了校环保时装秀中服装的设计与制作;在院迎新晚会与合唱比赛中参与了朗诵表演;在体育文化节中参加了广播体操比赛;以团队形式参加了全国第二届气象科普创意大赛,获得了校内三等奖、全国优秀奖的名次。

书画是她不能割舍的爱好,在大一寒假和暑假期间仍然坚持国画的创作,而且创作了不少有一定质量的作品。除此之外,她还喜欢古代文学,跑步,阅读,摄影,旅游等。这些兴趣爱好给她带来的不仅是享受,更多的是对自身与外界的思考,让她处事更加耐心沉稳,也更明白坚持的重要性。她希望可以依据这样的坚韧,克服以后在学习与生活中的种种坎坷困难,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