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行政人事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进人员师德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6 11:04:42       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近年来,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广聚天下英才,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十三五”期间,我校将继续加大引进人才力度,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为进一步强化师德意识,确保人才引进质量,现就我校新进人员品行考核和师德建设等问题通知如下:

一、加大新进人员引进过程审核工作力度

新进人员应具备较高的政治觉悟,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学术道德、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工作认真,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在师资引进审核工作中,学校继续实施三级考核制度,即专业系考核推荐、院(部)考核推荐、校领导集体面试三级考核程序。系、院(部)层面在考核过程中,在全方位核准核实其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任职资格、学术业绩的同时,严格审核待引进人才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等方面的表现;确保信息真实性,防止弄虚作假。审核时,应充分发挥海内外同行专家在人才评价中的重要作用,以审核毕业生推荐表、回访待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同学和就读学校、查阅个人档案等方式加强引进人才师德考察。对于学术水平较高,但师德缺失的人才一律不予引进。

管理服务人才的引进审核,参照上述师资引进的审核方式,三级考核程序可做适当调整。

二、推进新进教师“三个谈话”制度

每位新引进教师来校入职报到后,根据学校制定的“三个谈话”提纲,分别由人事处处长、教师所在学院院长和学院党委书记与新引进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人事处处长主要和新引进教师交流工作协议细节、学校发展规划等;学院院长主要和新引进教师交流学院学科专业规划、教学科研工作等;学院党委书记主要和新引进教师交流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要求、个人职业发展等。通过“三个谈话”,与新入职教师进行沟通,为其答疑解惑,激励他们热爱学校、加强自律、诚信待人、忠诚高等教育事业。倡导淡泊名利、诚实守信、静心育人、潜心科研的良好风气。

三、进一步完善教职工师德考核制度

健全以岗位职责为基础,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克服单纯以论文、专利、项目和经费数量等评价人才的倾向,强化“德”在年度考核五要素(德、能、勤、绩、廉)中的地位,将师德考核作为新进人员考核的重要内容。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并在人员职务(职称)晋升、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情节严重的,应当给予行政纪律处分,直至解除聘用关系。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16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