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薛兴盛               发布时间:2019/07/10 16:22:54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维护假期校园安全稳定,提高留校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10日上午大气院在明N115召开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大气院学办副主任周歆、研究生辅导员薛钧、16级辅导员薛兴盛以及全体留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歆老师指出今年暑假留校学生人数较多,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全力保障留校同学各方面的需求。随后她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案例引导全体留校同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注意人身、财产等各方面的安全。她对留校同学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合理安排作息,规律生活;二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三是确保信息畅通,与家长、老师、年级联系人保持联系,遇到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与辅导员、值班老师联系。最后,她希望留校同学提前整理好宿舍用品,配合学校供暖工程的开展。最后,她衷心祝愿每位留校同学能够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在学校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随后,薛兴盛老师对留校学生的各项安全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留校各种事项作了具体安排。他还通报了各年级留校负责人及联系电话,要求各年级留校负责人切实发挥作用,主动与留校同学保持联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汇报。

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始终是大气院学生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大气院继续延续这一宗旨,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文明教育,传达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爱护,为留校同学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暑期安全教育大会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