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牢记使命启新程,不忘初心再出发大气院开展本科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赵仪欣               发布时间:2019/06/21 13:14:2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提高毕业生党员思想觉悟,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气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中旬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激发毕业生党员永葆初心,坚定对党的信仰和追求。

毕业前夕,本科一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忆青葱岁月,再看母校风采;听党的教诲,迈向全新征程”为主题,将理论学习与感恩母校相结合,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意义。活动中,理论学习资料以“宝藏”的形式藏于校园各处,党员同学通过类似定向越野的方式在不同地点打卡、获得线索、寻找学习资料并分小组对理论资料展开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学表示:离校前的最后一次集中学习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意义重大,极大的激发了大家坚定信仰再出发的信心;以党日活动的形式让自己与母校的标志景点合影留念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将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继续发挥作用。

6月15日学校综合评价招生报到当天,毕业生党员志愿来到体育馆进行招生宣传。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党员同学耐心细致,从学校发展、学科水平、专业建设、校园环境等各方面为考生和家长进行热情的解答,甚至还现场与考生分享起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活动中,每一名党员同学都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家表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己为例增强考生和家长对母校的信心。

此次系列活动发挥了毕业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毕业生党员以集体理论学习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以走寻校园的形式再一次领略了母校之美,以志愿服务招生现场的形式回馈母校。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相信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首踏上新的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jpg

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合影


党员同学在招生现场进行咨询和讲解.JPG

党员同学在招生现场进行咨询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