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初级党课培训
作者:文/程芳慧 图/张迪               发布时间:2015/11/03 17:49:09       浏览量: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背景下,大气科学学院开展初级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确党的领导意义,端正入党动机。此次党课的主题为“学党史党章跟党走,践四进四信我先行”。
  10月10日第一次党课的主讲人是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殷副书记着重向我们介绍了党员应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等八项义务。在讲座中他强调,大学生成为党员必须以身作则,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积极的表率作用。要为班级发展及营造良好的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10月18日的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德才教授围绕“四个全面”展开讲座,阐述了“四个全面”的基本概况和逻辑关系,提到实现“四个全面”的基本方针。10月30日,大气院学办副主任张皓、分团委书记魏亚、14级辅导员老师赵魏丹出席了初级党课心得交流大会,并向沈亮等30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会上,获得一等奖的五位同学依次与广大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初级党课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共同进步。最后党校学联副主席高旗和党校学联组织部部长朱吉龙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和党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自我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加强了同学对党的认识,帮助同学明确了入党动机。此外,本次系列培训也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同时对于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其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也有重要作用。

 

殷书记讲话 (5)_副本.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