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气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三比三促”系列活动励志笃学成人成才 争优创先比促先锋
作者:孙晓宇               发布时间:2014/11/23 15:09:3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大气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气院党委于11月面向全院学生党员深入开展“三比三促”系列活动,即“比目标、促规划;比奉献、促党性;比进步、促行动”。“三比三促”活动每学期在学院开展一次,对各党支部党员间起到督促加强作用,同时对其入党积极分子起到积极的引导带头作用,进而达到党员与群众共同进步,促进学院形成励志笃学、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

励志笃学 志存高远

在“比目标、促规划”中,学生党员对自身近阶段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还报告了自身的学习、生活,思想建设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目标及规划,并对自身完成目标规划情况进行自我剖析,肯定了自我进步的同时,也诚实地指出自己的不足。“比目标、促规划”体现了大气院党员在平日里对自身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更在广大范围内促进学生党员发挥了带头作用,为全院学生树立起了学习和看齐的榜样。

勇担责任 乐于奉献

在“比奉献、促党性”中,学生党员围绕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谈了自身的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自入学以来,通过不断向先进分子的学习,努力向模范榜样靠拢,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提高自己服务社会的能力,帮助同学,团结群众,提升了党员形象。学生党员在相互比促中,体会到只有勇担责任,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运用专长,团结群众,奉献出自己的那份光和热,才能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

努力学习 争优创先

在“比进步、促行动”中,学生党员就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阐述了自身的认识体会。大家表示学习不是一个孤立的过程,而是理论与实践不断结合的过程,是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的过程。在学习中,只有着眼于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才能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仅如此,学生党员在学习过程中更是要起到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历史责任,争先创优,形成良好的学习竞争氛围。

答辩环节

在本次活动中,答辩环节成为活动的一个亮点。一位党员在答辩过后坦言:“原以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但是通过‘三比三促’活动,看到其他人的努力成果,同时经过答辩后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这些都促使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努力,争当先锋模范。”其他学生党员闻言表示,这是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的心声,也是“三比三促”活动意义的集中体现。

现场观摩

建党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普通同学也参与了现场观摩。一位普通同学说:“今天来观摩是很有意义的。它使我们看到党员在学习、工作、服务同学等各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对我们有很强的教育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我意识到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就应当时刻牢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完善自己,在实际行动中达成目标、发挥党性。”

作为大气院学生党建品牌活动之一,“三比三促”活动是新形势下对学生党建工作的大胆创新,它一方面创新了党组织对学生党员的考察方式,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广大同学对党员的了解和监督;无论在加强党员建设还是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引导上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提升了全院学生党员的整体素质,树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大气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