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与南航自动化学院开展研究生交流活动凝聚智慧,追求卓越,助力科研
作者:文/泮琬楠 图/林慧敏               发布时间:2018/11/28 09:17:34       浏览量:

11月24日,为促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与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自动化学院两个学院的同学加强“科学无界限、科研四海通”的意识,实现跨专业交流学习,由两校联合策划的“凝聚智慧,追求卓越,助力科研”交流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南航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主席侯益静为活动致辞,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和积极参与,同时也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和专业优势。随后,大气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唐韬除介绍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外,还就学科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目前气象领域很重视学科交叉,人工智能也是如今气象预报研究的热点之一,与自动化学院的交流合作将有利于这个领域的开发。随后我校研究生代表吴瑞曦和南航研究生代表刘智华分别对专业科研进展做了汇报,为两个专业解开了神秘面纱。汇报启发了同学们对学科融合的思考,现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短暂的休息后,在南航研究生会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自动化学院大楼、研究生教室、研究生科研工作室等。最后,两校研会同学精心准备的户外拓展小游戏将本次交流活动推向高潮。在意犹未尽中,两校同学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不同学科的相互了解,拓展学生的学术科研视野,增进了兄弟高校之间的友谊。同时,我们也向南航发出了来年相约南信大的邀请,希望能在今后充分发挥两个学院的专业优势,一同建立两校研究生长期交流合作的良好机制。

 

C:\Users\hp\Desktop\18-11-24-南信大南航两校交流活动\照片\林慧敏5.jpg

两院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