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忆往昔,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曹不凡 图/郑艳               发布时间:2018/11/22 10:20:06       浏览量:

2018年是恢复研究生教育40周年。为了使支部党员对恢复研究生教育以来的历史有清晰的认识,培养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学习与科研氛围,“立大志,立长志“,11月21日,大气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追忆往昔,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40年前的1月26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从全局出发为国家选拔研究生》,标志着研究生教育制度正式恢复,全国统一招收研究生工作即将开始。首先,支部书记曹不凡向大家介绍了40年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历经的曲折与所取得的成就。随后,支部委员李卓媛主持大家观看了我国恢复研究生教育四十周年奋进史的相关报道,40年有着16次第一次,第一次招生、第一个研究生院、第一个女博士等等,每一次的改变都是现在研究生系统能够完善的重要一步,展现了国家和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

观看结束后,同志们各抒己见,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老一辈科研技术人员和教育人员在艰苦的条件下仍然艰苦奋斗,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大家纷纷感叹:1979 年,江苏研究生招生总数仅为444人,到2017年,研究生招生规模达到67129 人,招生规模是1979年的151倍。到目前为止,全国共毕业640余万研究生,其中的大部分人在全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志们想起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情操与远大志向,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做到”艰苦朴素,立己达人“,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日活动回顾恢复研究生教育40年来的光辉历史,通过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例,促使同志们“立大志,立长志”,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要求相结合,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坚定了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追忆往昔,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C:\Users\hp\Desktop\新闻稿打包\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新闻稿图2.jpg

活动现场

 

C:\Users\hp\Desktop\新闻稿打包\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新闻稿图1.jpg

支部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