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气院辅导员“彩虹”工作坊正式启动
作者:文/周歆 图/朱云超               发布时间:2019/03/22 09:08:3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教育好、服务好广大学生,真正将“笃行以生为本”落实到工作中;大气院集体讨论、充分谋划,最终决定成立辅导员“彩虹”工作坊并开展系列活动。

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彩虹”工作坊以“学、思、践、研”四字诀为建设方向,着力解决辅导员队伍的理论学习能力、思考问题能力、对工作实例的研判和处理能力以及科研创新能力,最终达到促进学院学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精品化,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目的。

3月21日,第一期辅导员“彩虹”工作坊围绕“思”这个主题字,以“如何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展开。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就这一问题展开提问、讨论,活动现场气氛活泼轻松,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如:充分利用好学院实施的本科生导师制,积极发挥辅导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催化剂”,帮助双方增进了解、加深情感,为导师制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打破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壁垒,实现“本—硕—博”的立体式创新创业团队,帮助更多本科生、低年级学生参与到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活动中去。

在学院内部开展辅导员工作坊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活动以开放式的交流方式促进辅导员开展理论学习与研究、开展经验交流与讨论,充分调动起了全体辅导员老师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了“补短腿、修短板”的目的。据悉,该工作坊后续将定期开展,围绕四字诀每期选定一个具体主题展开,在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发挥长效作用。


新闻用图.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