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 → 正文
大气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董玉炫               发布时间:2016/07/09 11:22:13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大气院于7月8日下午2点在东阶教室举行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书记,院办副主任张皓老师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殷副书记告知了大家暑期教学楼、宿舍等的开放情况,着重对暑期留校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学院的统一管理;第二,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各方面的安全;第三,中途离校的同学务必提前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并把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告知老师和学院并做好登记,确保老师同学知晓自己的去向。

除了反复强调安全问题,殷副书记还叮嘱留校同学把握住暑假这一学习充电的黄金时期,努力学习,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抱负结合起来,共同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国强民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会议最后张老师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假期留校安全保证书,再次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维护自身安全的有关要求,她认为学生应在思想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求留校学生首先在思想上要牢记“安全第一,预防在先”,并着重突出了其中的几点注意事项:一、注意自身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提高警惕性,谨防诈骗等不法骗局;二、做到三防:防火、防盗、防溺水;三、严格遵守学校假期时的时间安排,避免在校外逗留。

    本次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是落实学校有关假期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的重要活动,对进一步增强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积极意义。相信大气院留校本科生们一定会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条件,安全、有意义地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殷书记叮嘱暑期留校学生注意自身安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