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 → 正文
大气院举办新生安全及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文/张鑫 图/余莹               发布时间:2017/09/14 14:03:34       浏览量:

9月11日下午,大气院在大活小剧场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及专业教育讲座。南京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常欣妍警官,学院副院长张文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学办副主任张皓,辅导员游元明、梁陈昊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张皓老师主持,首先,常警官为新生讲解高校安全防范知识。她从校园防盗、校园防诈骗两个方面讲解了犯罪分子在校园实施盗窃及诈骗的多种手段,并对每种手段做出针对性的小提示,并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务安全。另外,常警官还讲解了大学生违法犯罪的预防,她从多个真实事例中剖析校园潜在的易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告诫同学要做遵法守法的好青年。

随后,副院长张文君为新生做了专业方面的介绍。首先,他详细介绍了大气科学的专业内涵,他讲道,大气科学的研究对象主要是覆盖整个地球的大气圈和大气中的各种现象及其演变规律。此外,他还举了诺曼底登陆的例子,讲述盟军在登陆的过程中,天气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他强调天气预报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打好基础,为学好专业课做准备。

此次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新生的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增进了同学们对大气科学专业的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常警官进行安全教育.jpg

常欣妍警官为大家做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