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举办专利科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2/05/04 13:47:31       浏览量:

  时值校园专利推进月,为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 4月27日晚,大气科学学院科协全体成员在明德楼S101举行了专利科研经验交流会,在科研方面有获得一定成绩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对于如何选择科研课题,杨舒琳同学告诉大家:“要做好一个科研项目,第一,课题申报要重视。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寻找资料,然后和志同道合的人组团队一起研究,大家互相配合,充分调动资源;第二,课题的选择要仔细。可以选与自己专业有关的课题,也可选自己感兴趣的,但课题覆盖面不能太广,不然会降低实用性;第三,联系导师,但关键还是在自身,要敢于表达自己意见,发挥自己的特长,心态平和,享受过程,在团队中成长。”
  具有专利申请经验的马继望同学通过自身在威海卫偶见风能发电机,而萌生设计“双转子无阻力型风力发电机叶轮”想法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请)大赛”基本情况,他说:“申请专利有想法时要大胆拿出,明确自己所擅长的,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成功者!”
  最后,科协部长赵成鼓励大家尝试创业,主动去做,落实自己想法。本次活动为气科院广大同学提供了科研专利方面的技术支持,更增强了创业信心和创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