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赴淮安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28 14:25:18       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教工党员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12月25日,大气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共9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
  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和蔼可亲的总理铜像、陈设简单的西花厅、朴素简陋的卧室……一一再现了总理当年深入群众、体察民情的亲切形象,日理万机、鞠躬尽瘁的工作情景和两袖清风、艰苦朴素的生活写照。在周恩来故居,总理的诞生地、读书房、喝过的水井、浇过的菜地……一幕幕呈现着总理的出生、成长的足迹,也浸润着人民对他的怀念、崇敬和爱戴。看着周总理一件件朴素的生前遗物、一段段感人的生平介绍、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党员们神情凝重、心灵震颤,尤其看到邓颖超同志在周总理去世12年后写下的《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党员们都不禁潸然泪下,慨叹周总理和邓颖超同志坚定执着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慨叹周总理忠诚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
  近期,我校正全面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通过重温总理勤政为民、死而后已的不朽精神,广大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总理为楷模,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服务广大师生,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自觉落实到行动中去,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