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李春成副书记参加气科院、水文院民主生活会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2/01/11 14:09:59       浏览量:

  1月9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水文气象学院在气象楼713会议室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成,校党委常委、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忠宁,纪委办副主任、监审处副处长袁敏出席,气科院、水文院全体院领导、两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气科院党委书记郭品文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水文气象学院院长林炳章分别代表两院的领导班子,向李春成副书记汇报了学院2011年各项工作进展,并对照相关文件精神,就学院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民主集中制和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学院班子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的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随后,学院各位领导紧扣主题,分别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分管工作发展情况,并就自身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自查汇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的目的。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能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和谐、高效,坚持按程序规定办事,学院各项决策能够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李春成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气科院、水文院在2011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李春成副书记认为,水文气象学院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速度很快,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教师具有很高的敬业精神,并表示今后将竭尽所能帮助、支持水文院发展。针对大气科学学院,李春成副书记指出,在未来发展规划中,瞄准目标考核指标但又不要局限于指标,善于总结吸取经验,要有清醒认识,知己知彼,科学定位,明确方向,敢于创新,认真落实,扎实工作。通过三年的发展,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他强调,学院要完成发展规划,必须建立一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培养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配备一流的设施设备、创建民主和谐的氛围和制定科学的激励机制。
  最后,李春成副书记对2011年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气科院领导班子团结、民主、廉洁自律、工作扎实。他希望学院各位领导继续做好职责定位,处理好管理与学术的关系,有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有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有团结协作、热情谦让的团队精神,努力工作,克服瓶颈,使我校大气科学优势学科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

李春成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