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2012年全国民航气象预报员高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2/03/14 14:04:54       浏览量:

  3月11日上午,2012年全国民航气象预报员高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中国民航空管局气象部副部长王新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王尧出席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我校气象台台长苗春生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张永宏、气象台副台长赵光平和有关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王尧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事业飞速发展、航线遍布全国,为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特别是偏远地区的社会紧急救援发挥了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气象是一个信息高度集中、技术飞速发展、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的行业,气象事业发展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志。民航预报员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事业光荣。他希望学员们充分把握学习机会,实现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的“升华”。同时,王尧副校长还简要介绍了我校近50多年来在培养国内外拔尖科技与管理人才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近几年来学校跨越式发展和主动服务气象行业等基本情况。
  作为全国气象行业业务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从2010年起,我校已先后十余次承担了全国气象部门和航空气象业务人员培训班,已形成了集全国师资之力及全过程跟踪管理的培训模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周,49名学员分别来自中国民航空管局下属的全国各地。培训期间,我校不但邀请了资深空军气象专家、民航气象专家及学内的资深教授进行授课,同时还配备了具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工作还将结合实际预报个例组织学员和专家进行研讨和交流。正如学员代表在发言中所说的:“南信大对授课老师精心挑选,都是行业的专家,课程涵盖内容广,又侧重于天气实例的分析,确保了每一位学员的参与,改变了过去的单一授课模式,培训结果也必将卓有成效。”
  开班仪式后,双方相关负责人就人才交流与培养、业务科研、资源共享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商讨。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