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尺度全球大气数值模式物理过程和资料同化系统研究“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张峰               发布时间:2019/12/25 13:06:00       浏览量: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多尺度全球大气数值模式物理过程和资料同化系统研究“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议在我校南气宾馆成功召开。兰州大学黄建平教授,国家气候中心李维京研究员,清华大学王斌教授,南京大学汪名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传峰教授等特邀专家、项目首席彭新东研究员、课题组长邹晓蕾教授、林岩銮教授、张峰教授、张果副研究员以及课题研究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项目于2019年立项启动,为期三年,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清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级超算无锡中心、上海中心气象台、上海气候中心和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共同实施。

 会议合影

       会议中,彭新东首席从项目的考核要求,立项指标和年度进展介绍了该项目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多尺度大气模式的集成、检验与评估”的研究进展。邹晓蕾教授介绍了”全球多尺度资料同化系统“相关科学研究进展,林岩銮教授介绍了”多尺度模式云微物理过程和积云对流参数化方法“研究进展,张峰教授介绍了”大气辐射过程参数化研究“,张果副研究员介绍了“陆面和大气边界层能量传输及其相互作用”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对逐个课题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项目进展顺利,按照要求完成了考核指标,同时与会专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认为项目下一步研究要突出项目亮点,内容要更加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