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 正文
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疫’为鉴,勤学笃实,报效祖国——研究生党员在行动”“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垭飞               发布时间:2020/03/05 00:50:54       浏览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御攻坚战,激发研究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上来,在校研究生工作部和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以‘疫’为鉴,勤学笃实,报效祖国——研究生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云端”党日活动。

线上学习不放松,共过组织生活会

疫情阻断,学习不断。由于无法返校,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组织生活会持续抓好抓实政治学习,交流近期学习、科研心得体会,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与讲话精神,学习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交流在此特殊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凝聚战疫正能量,气象微课显担当

为培养党员服务意识,弘扬奉献精神,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录制了气象科普线上微课《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得到一致好评,都安高中的一名学生看完微课后还表达了自己“持证上岗天气预报员”的美好希望。

“大气·研途”共成长,战疫必胜履使命

为进一步推进党团共建,切实联系同学,发挥服务育人功效,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建立了“大气·研途”服务站,服务学院的考研学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线上咨询和帮助,尤其关心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学弟学妹的备考情况。

支部堡垒有模范,党员旗帜展风采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此前还有许多同学自发通过红十字会等其他渠道捐款。同时,支部党员积极担当责任,推进学校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研究生党员还通过手写祝福语等形式,表达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和美好祝愿。

榜样再前,责任在肩。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行动起来,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以‘疫’为鉴,勤学笃实,报效祖国——研究生党员在行动”“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大气院硕士第四党支部线上微课画面


大气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大气·研途”服务站:服务考研学子


大气院研究生党员承担班级、师门疫情防控统计工作


部分研究生党员手写祝福